《泰山学院学报》2013年第4期首次全文公开发表田纪云等1983年撰写的两篇“农村经济调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7-19  动态浏览次数:94
     《泰山学院学报》2013年第4期推出由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万里图书馆副馆长丁龙嘉教授主持的《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栏目,首次全文刊载了1983年春由田纪云等十三人国务院赴鲁、豫、川调查组撰写的两篇“农村经济调查”。丁龙嘉教授在《主持人语》中认为,历史已经证明,这两篇调查对农村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天读者研读这两篇了解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的调查,依然会感受到作者那真挚情感跃然纸上,深邃思考力透纸背。”为了配合“农村经济调查”的首次全文公开发表,本刊编辑部组织了三篇笔谈,分别是泰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功教授的《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尊重农民选择》、聊城大学李合亮教授的《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和泰安市委副秘书长亓涛的《助推农村改革的时代强音》。三篇笔谈文章对“农村经济调查”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作了深入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