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泰山文化研究》专辑付梓成书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0-09  动态浏览次数:334



泰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自先秦以来,历代帝王封禅祭祀、文人墨客造访吟咏、民间社会朝山进香、儒释道建坛设教等历史文化活动绵延不断,积淀建构出博大精深的泰山文化。泰山文化资源丰富,涉及政治、历史、经济、社会、宗教、民俗、艺术、教育等多个方面,吸引了大批研究者深入钻研探索。

本刊自1998年设置“泰山文化研究”栏目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集聚和引领国内外泰山文化研究的重要学术阵地,产生了广泛而重要的影响。2010年该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今年是泰山学院建校60周年,也是本刊设置“泰山文化研究”栏目20周年。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刊特将1998年以来“泰山文化研究”栏目中的部分论文专辑出版,既为泰山学院6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也对泰山文化研究进行回顾与检阅。

专辑的付梓成书,是一项嘉惠学人、造福学界的盛事,将对我校泰山文化研究的进一步发展繁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