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学报》停止编辑出版自然科学内容的通告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1-07  动态浏览次数:748

《泰山学院学报》停止编辑出版自然科学内容的通告


《泰山学院学报》自1979年创刊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学校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及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近年来学术期刊出版形势的发展变化,目前的文理综合办刊格局(1.2.4.5期为社会科学内容,3.6期为自然科学内容)已越来越不适应学术期刊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和核心期刊评价体系的新要求,呈现出被动、落后的态势,成为影响和制约学报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与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的要求及希望存在一定距离。

为实现学报跨越式发展,经编委会表决通过,并报学校领导研究决定,自2019年第1期开始,停止编辑出版自然科学内容,全年6期全部编辑出版人文社会科学内容。

泰山学院学报编辑部将以探索研究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新趋势为目标,以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为己任,突出特色性、学术性、地方性,力争把《泰山学院学报》建设成为展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新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有较高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特此通告

《泰山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