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学报》 “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栏目征稿启事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动态浏览次数:399

《泰山学院学报》

 “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栏目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落实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全方位地研究和解决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中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泰山学院学报》联合教师教育研究院开设“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专栏,现面向教学一线的教师、教务管理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稿件。

一、组稿方向

1.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2.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等教育发展研究

3.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研究

4.深化产教融合、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相关研究

5.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究

6.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

7.“三全育人”与思政教育新格局构建研究

8.课程思政研究

9.高水平专业建设研究

10.完善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价机制研究

11.“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12.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

13.新时代师范生培养研究

14.基础教育相关问题研究

15.职前职后协同培养研究

16.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研究

17.应用型大学教材建设与改革研究

18.劳动教育体系研究

二、组稿要求

1.来稿要立意新颖,观点明确,论证有据,分析精当,文理畅达,标点规范。字数一般为7000——10000字。

2.来稿按“篇名——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此前几项随文附英文翻译,放置篇末)——中图分类号——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的顺序写作。基金资助项目,请于首页地脚注明,并在圆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

3.作者简介置于首页地脚,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

4.注释(对论著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性说明)、参考文献集中排在文末。注释序号用①、②、③……标示。参考文献置于注释后,序号用[1][2][3]……标示,并以单字母方式标识各种参考文献类型:M一专著,C一论文集,N一报纸文章,J一期刊文章,D一学位论文,R一报告,S一标准,P一专利。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要齐全,其格式如下: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任选)

2)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起止页码。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4)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三、其他事项

1.所有来稿均要求为原创首发作品,拒绝一稿多投。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抄袭行为,将严肃处理。

2.来稿三个月内未见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3.本组稿通知长期有效,第一批稿件的截至报送时间为218日。

4.联系人:于亚楠  0538-6715006   

邮  箱:tsxyjsjyyjy@126.com

                                      《泰山学院学报》编辑部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1115